成濑

鸭川海洋世界

千叶站坐外房线,晃悠两个小时终于到了安房鸭川站。

出站是东口,立刻就能看到写有去海洋世界的巴士的时间与地点的牌子。

免费的接驳巴士在西口,就是在对面。建议动作快一些,发车时间应该是与电车到达时间调整郭,电车到达后十分钟左右车就要开了。

转身爬上人行天桥,下车就看到有巴士停在那里。车身有海洋世界的贴图。十分钟左右便到了海洋世界。中途有一站鸭川海洋世界旅馆,去的时候没停,回来的时候停了。

进馆之前别忘了看一下回程的巴士时间。最晚大概四点左右。

我提前在煤炉买了电子票,1450日元,比当场买的3000日元便宜了许多。一开始还在想万一是假票怎么办,结果还是顺利让我进去了。

进入就能拿到地图,上边有表演的时间。比较紧凑,每个小时都有。

我进去以后马不停蹄,一个个看过去,中途在商店买了集章册,可以挂在脖子上的那种,看到哪里就印到哪里。

白鲸的表演主要是介绍,科普之类的,讲讲他们怎么发声,生活习性之类。白鲸会跟大家点点头之类的。以后马上就走海豚表演,同时有鹈鹕出来跑步。

中间我吃了个午饭,在虎鲸表演馆的下面。其他还有可以吃咖喱荞麦面的地方,不过没什么特色,我就来这儿了。这里说是日本唯一可以边看虎鲸边吃饭的餐厅。我点了三文鱼盖饭,还有海洋世界巴菲。

这个店比较怪,先让你坐下,然后让你自己去前台点单,然后给你个叫号器,让你自己去端。本来这也没什么,不过他们家看起来像是高档餐馆,还有很多侍者来回走,然而他们好像只收拾,其他啥都不帮你。水在很里面的地方,自己倒水。

这个餐厅的饭,讲道理一般。在日本饭店吃的从来都是松软的米饭,可是他们家的米是锅底的那种有些硬的米。三文鱼好像也不是那么新鲜,盐跟橄榄油的味道很重。按照道理鸭川这个地方在海边,用新鲜的鱼不就得了嘛。不懂。

巴菲上面有一块虎鲸形状的饼干,商店也有卖。不过一卖一大盒,我就没买。巴菲还不错,不过反过来说能把巴菲做难吃的地方应该是没有的……

再说一下虎鲸,能看的小窗做成一个画框的样子,画幅不大。不过的确能看到,有四只。偶尔会游过来,大多数时间不怎么过来。

出来就敢去看虎鲸表演,前面会淋到水,八排比较安全,不过坐满了人。最好提前占座。在日本能看到虎鲸的地方还是很少的。

过了虎鲸表演馆,前面是海豹馆,还有海豚。大家都很快乐的样子。有一半在施工,不过下面能进去。企鹅之类的就藏在下面。也能从下面看到海豹。

出来再往前就是海洋世界旅馆,这样就逛完了。去商店边逛边等车。

最想买的是海豹的甜甜圈,不过三个一盒卖的,我吃不了那么多,带回去又怕巧克力之类的化了。

于是等车,回安房鸭川站。在车站附近逛了逛。西口有坐着等车的地方,里面有车站印章。出西口右手有观光案内所,里面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的会帮忙讲解。里面也有印章可以盖。好像是展望台的。对面有一家书店,等车时可以消磨一些时光。

从车站走三百米左右有諏訪神社,走过去看看,似是无人。

打了个招呼,便踏上归程。

评论

热度(5)